节能倡议书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2-06-09

全体师生员工:

6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  15 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在全国上下疫情防控的攻坚克难时期,我们仍然要坚持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养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创建绿色学校,深入开展节能降耗宣传教育,贯彻“碳中和”“碳达峰”思想,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在全国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培育,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节能成果全民共享。黄山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应积极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和绿色环保宣传推广,尽量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切实将绿色发展落实做细。

二、低碳创新,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倡导使用高能效电器、节水型器具等节能环保低碳产品。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多骑公共自行车、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形成崇尚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

三、从我做起,争当节能领跑先锋。节能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节约能源,从我做起,努力营造“美丽黄山,共建美好”的节能氛围。黄山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应该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米、每一升油、每一张纸,培养绿色生活、绿色学习、绿色办公的良好行为习惯,为早日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携起手,共同加入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人人参与,共建绿色家园;全民动员,共建节约型和谐社会。让我们为城市的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再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黄山学院节能办 文明办  黄山学院学生节能减排协会

2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