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倡议书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1-08-24

全体师生员工:

823日至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25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养和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校园,深入进行节能降耗宣传教育,贯彻“碳中和”、“碳达峰”思想,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在全国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培育,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节能成果全民共享。黄山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应积极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和绿色环保宣传推广,尽量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切实将绿色发展落实做细。

二、从我做起,争当节能领跑先锋。节能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节约能源,从我做起,努力营造“美丽黄山,共建美好”的节能氛围。高校师生应该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米、每一升油、每一张纸,培养绿色生活、绿色学习、绿色办公的良好行为习惯,为早日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三、低碳创新,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倡导使用高能效电器、节水型器具等节能环保低碳产品。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多骑公共自行车、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形成崇尚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

四、重点把控,深入宣传碳中和和碳达峰思想。大力支持植树造林,抵消自身二氧化碳的排放。碳中和、碳达峰绝非一蹴而就,更不能盲目蛮干,要遵循科学规律,执行科学决策,重点对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贸易结构等,以碳足迹为重要依据,进行科学评估、优化调整,最终实现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学可行的碳管理制度体系。

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体验绿色节能;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体验低碳生活;从今天开始,让我们遵循绿色发展,为黄山市乃至国家的节能减排任务贡献一份力量!

 

黄山学院节能办    文明办

黄山学院学生节能减排协会

202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