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管理规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8-26

(一)饮食服务中心职工管理规定

 

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和业务水平。

2、做好本职工作,热心为广大教职工服务,文明礼貌,做到窗口服务要规范使用礼貌用语。

3、不迟到、不早退,按时上下班,有事提前请假,要做到按时签到签退。

4、遵守学校和中心有关规定,上班期间一律不准喝酒,不准穿拖鞋。所有工作区内严禁吸烟,所有工作人员在岗时必须穿戴工作衣、帽,且保证工作衣帽的洁净,售卖期间必须挂工号证。

5、讲究个人卫生,搞好环境卫生,严格按《食品卫生法》的要求操作。若有违反中心任何一项规定,合同工一律终止合同,正式工按有关规定给以相应的处罚。

6、食堂职工要定期体验,未取得健康证人员应立即下岗。用工一律要签订劳动合同或用工协议。

7、对饮食服务中心的所有设备,应严格按照设备说明书要求安全规范操作,否则后果自负。

8、各类器具应按照食堂统一的操作规范要求摆放,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二次污染。

 

(二)饮食服务中心浴室管理规定

 

1、浴室是为广大师生服务的一个窗口,必须严格管理,增强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树立饮食服务中心的整体形象。

2、校办浴室一律凭刷卡消费,严禁收现金。

3、加强卫生管理,每次营业完毕,必须对浴室进行彻底清扫,关好水、电设施等。

4、不在规定的营业时间内,任何人不得进入浴室。

5、班组长除管理好浴室正常营业外,还要负责进行维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重大问题应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

6、严禁各类传染性疾病患者进入浴室。

7、严禁在浴室里清洗衣物等。

     

(三)饮食服务中心开水房管理规定

  

1、开水房是为广大师生服务的一个窗口,服务要热情礼貌,要有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树立饮食中心的整体形象。

2、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开、关门,双休日、节假日早晚适当延长。

3、所有人员一律打卡消费。

4、开水房严禁收现金,违者罚款50元。

5、开水房要搞好卫生管理,每天营业完毕,必须打扫干净,关好阀门、电灯等。始终保持瓷砖表面的清洁。

6、班组长要做好维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重大问题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

 

(四)饮食服务中心消毒管理规定

 

1、必须使用清洁消毒过的器具盛放直接入口的食品(如餐具、饭盘、菜盘等)。

2、消毒工作必须落实到专人负责,每次消毒必须有记录。

3、消毒工作必须按规定程序进行,饮食中心主任、食堂主任要做好不定期和定期检查工作,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

4、消毒后的器具要妥善保管,避免二次污染。

 

(五)饮食服务中心物资验收管理规定

 

1、保管员验收物资前,首先必须查验“三证”是否齐全,国家规定须有市场准入认证的物资,还须查验其市场准入QS认证标志,并注意各类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证照不全的物资拒收。

2、查验物资时必须认真核对生产日期、保质期,无生产日期或临近保质期的物资应拒绝验收入库。

3、无法标明生产日期的鲜货物资,如肉类、水产品、蛋禽类等,保管员必须认真查验物资新鲜程度,肉类、禽类必须有卫生防疫部门检验检疫证明,否则不予验收。

4、验收物资必须有两人以上在场,验收记录单和客户单据上必须两人以上签字,否则不予报销。

5、验收领用各个环节必须做到当面认真验对货物,做好把关工作,出现问题及时向饮食中心主任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