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后勤服务指南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4-07-11

 

        

    亲爱的同学,为了方便你到校后的生活、学习,使你尽早适应大学生活环境,我们特汇编此后勤服务指南,供你参考。

  一、餐饮、洗浴服务

    餐饮洗浴服务都由我校后勤服务集团下属饮食服务中心统一管理。饮食服务中心办公室位于南校区学生一食堂一楼,电话:2546539。

    (一)餐饮服务

     1、饮食服务:

     (1)我校南北校区共有5个学生食堂和1个接待餐厅。除南校区第一食堂一楼由学校后勤集团饮食中心经营外,其他各家食堂均委托社会企业经营,分别是:

    北校区:浙江同力教育后勤管理有限公司;

  南校区:一食堂一楼为黄山学院后勤集团饮食中心学生餐厅,一食堂二楼苏州人家餐饮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二食堂一楼合肥黄山大厦kk快餐管理有限公司,二食堂二楼江苏国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二食堂三楼黄山阳光大酒店有限公司。

  各餐饮单位将由学校统一命名,并统一简称,便于师生监督和管理部门监管。命名方式如下:

  北校区:浙江同力教育后勤管理有限公司黄山学院学生餐厅,简称同力(餐厅);

  南校区:一食堂一楼黄山学院后勤集团饮食中心学生餐厅,简称学院餐厅;一食堂二楼苏州人家餐饮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黄山学院学生餐厅,简称苏州人家(餐厅);二食堂一楼合肥黄山大厦kk快餐管理有限公司黄山学院学生餐厅,简称KK(餐厅);二食堂二楼江苏国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黄山学院学生餐厅,简称国泰(餐厅);二食堂三楼黄山阳光大酒店有限公司,简称“小食堂”(或阳光餐厅)。

  各家委托经营社会企业简介欢迎大家登录后勤集团网页浏览。

  (2)同学在各食堂就餐统一使用校园一卡通结算,各食堂严禁使用现金交易。

  (3)食堂供应时间:

   早餐:6:30—8:00;

   中餐:10:30—12:30;

   晚餐:16:30—18:30。

   其余时间段,各食堂有少量窗口依然提供伙食供应。

  (4)各食堂提供餐盘服务,同学用餐后应自觉将垃圾和餐具送到碗筷收集处。学生也可使用自带餐具就餐。

  (5)食堂提供一定量的免费汤服务。

  2、开水服务:

  (1)南北校区共设有3个开水站。其中,南校区2个,分别分布在一食堂东侧和二食堂南侧;北校1个,分布在食堂西侧。

  (2)开水供应时间:

   早:6:30-8:00;

   中:10:30-13:00;

   晚:16:30-19:00。

  (3)同学凭校园一卡通刷卡取水。开水供应系统为按时计费(因操作原因,价格可能会有一定误差)基本核算8磅暖水瓶大约0.20元/瓶(在规定时间段取水)。

  (二)洗浴服务:

  (1)学校浴室采用引进社会企业经营。南北校区各有一个浴室,南校区浴室设在一食堂北侧,浴资为5分/12秒,并在一楼设有美发中心。北校区浴室设在开水站南侧,浴资为4元/45分钟。

  (2)南校区洗浴凭浴室专用卡消费,同学凭一卡通到浴室一楼服务台购买(详情见浴室公告),严禁现金交易。北校区直接采用现金消费。

  (3)南校区浴室开放时间为每日14:30-22:00,北校区为每日8:30-22:00。

  二、宿舍管理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是由我校后勤服务集团下属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统一管理。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位于南校区学生公寓25-26楼耳房,电话:18055971578。

  (一)用电管理 

  1、学生宿舍用电实行智能化管理,学校为每间学生宿舍免费提供20度电/每月,20度电用尽时智能控制系统将自动断电。断电后同学应及时到规定地点购电,保证用电畅通。

  2、购电地点:北区:3号公寓楼值班室;南区为方便同学分别在3号公寓楼值班室和11号公寓楼值班室设置了购买点。

  3、智能系统自动设置宿舍最大用电功率为880W。学生宿舍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电饭锅、热得快、电火锅、电炒锅、电吹风等),当使用超过880W电器,或累计用电功率超过880W时,智能系统将会自动断电。如出现该条情况而断电,恢复供电须通过以下方式:(1)到购电处领取“恢复供电申请表”;(2)经院(系)、保卫处、学生处审批同意;(3)将审批同意后的申请表交由宿舍管理员后恢复供电。

  4、为方便学生生活需要,我们分别在南区各公寓大厅设置了电吹风专用插座,北区在学生食堂对面设有电吹风专用操作间,请同学们按规定文明使用。

  5、空调管理:所有学生公寓均安装了空调。其用管理措施按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二)维修服务 

  1、学生公寓内的水、电、家具、门窗等设施非人为损坏的请到本公寓楼值班员处填写“报修单”,学校会尽快派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学生其它生活用品(如拉链、鞋、包等)维修在6号公寓楼南侧,北区维修在老大门外。

  (三)洗衣服务

每幢公寓内都装有全自动投币洗衣机,每次投币3元,具体使用方法请参见洗衣处张贴的“使用说明”。

  (四)开水器服务

  1、每幢公寓内都装有全自动电开水器,24小时提供开水。

  2、开水器水费每瓶(8)约在在0.240.29元之间(因个人使用不同而有出入)。

  3、需要在公寓楼内打开水的同学可到南区9号、15楼公寓楼办公室、北区4号楼公寓楼办公室购买水卡即可操作。

  (五)购物服务

北区在12号公寓楼处、89号公寓楼处、教学楼前设有小卖部,南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地下室设有购物广场。

  (六)理发、打字复印、移动、联通、电信等服务

  1、北区在34号公寓楼后设有理发室,南区理发室设在浴室一楼。

  2、南北校区在学生生活区及校外路旁都设有打字复印、移动、联通、电信、照相等服务店面。

  三、温馨提示:

  (一)学校一卡通:

  1、使用范围:食堂就餐、宿舍门禁系统、超市购物、图书借阅、各类考试缴费(如英语四、六级考试等)、校内身份证明等等。请同学们一定妥善保管。

  2、一卡通与本人银行卡实现对接后,可在校园分布的圈存机上实现资金转账,方便同学日常使用。

  3、新同学领到一卡通后,务必及时修改默认密码,并根据自己的情况设定使用限额。若丢失应迅速到一卡通结算部挂失。

  4、校园一卡通属现代教育中心一卡通结算部统一管理。

  5、学校除一卡通业务外,无其他任何卡务业务办理,请同学们务必防止受骗。

  (二)大学生事务中心:

  1由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现教中心、团委、总务处等部门在大学生事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为广大同学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2、服务热线:2543331、2543332(电信校园网短号为883331、883332)。地点:南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三)大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中心:

  1、对校园内发生的突发性事件提供及时的处理和服务。

  2、服务电话:2549110。

  以上内容解释权归后勤集团,联系电话2546719,其他不详之处请咨询相关业务部门。